浮生欢愉

迟到六年的回忆:《你的名字》官中设定集

by illlights, 2021-08-15


图片很大,请你....等它加载完

等等,不会还有人买六年前电影的设定集吧?还是毫无收藏价值的中文翻译版?(doge)

设定集的内容不算很多,先是电影主要的情节,我觉得这部分就是在凑页数。

然后是专访,官中翻译后排版并没有变,要适应从右往左翻和从右上角读竖排文字的确需要一点时间。


当然还少不了一些专题啦,记得那时候这个动画与现实的对比图我还在QQ空间里转发过。好像那个动态的对比图还是同一机位角度的,看来官方还没有网民认真(doge*2)
那时候还在用QQ空间啊~~

后面就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了:美术设定
这种东西我的确是看不懂,但是看起来非常高级。而且很好看!!!

没想到这本设定集还有分镜,毕竟做过视频剪辑,分镜这东西还是知道。但是呢,我根本就不会写分镜,看着瞻仰一下大佬的分镜。

至于为什么买中文设定集的呢?本来我打算买日版画集,大概要200+。结果一翻看到了这个设定集,而且是官方中文版,转念一想,要是日版设定集买回来也看不懂,干脆就买官中的了,还便宜。

提起《你的名字》,那真有很多要说的。这是我看的第一部动漫,也就是入坑作了,那个时候应该还是初中,初中的时候还因此交了几个朋友。真的是“朋友”,而不仅仅是同学,是那种打赌要求你一年内认他作最好的朋友的朋友。也许那时候开始入二次元,是因为它能无条件地凝聚起一群人吧。
当时的友谊真的没有什么条件,班上成绩最好的男生,成绩平平的人,都可以因为动漫走到一起,说起来我也是这样接触了我初中学校的年级前几,萌生出了想要变优秀的心。
现在来看还是这样的,看过了这么多以兴趣走到一起的人,还只有动漫和游戏(主要指GalGame)的汉化真的是“用爱发电”,除了一些只是希望以此牟利的“商人”,做汉化的真的是顶着法律的风险,拿着几乎为零的报酬,做着汉化。还有哪一行有这样的无条件付出呢?恐怕只有慈善机构了——但是据我所知,不少慈善是有目的的。

这部电影仍然掺杂着还未完全忘却的初中的回忆。所以,就把它和switch放一起吃灰去收藏起来吧。

作者: illlights

2024 © typecho & el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