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

Win10/11 常用快捷键

by illlights, 2022-07-24


总结一些自己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快捷键。这些快捷键都挺方便的,但是很多人(包括学会用快捷键之前的自己)都不知道快捷键用法。

环境:Win11(其实win10换皮) 只对本环境负责,其他快捷键问题请移步百度。

Windows系统级别

任务管理器 | Ctrl+Shift+Esc

很多人开任务管理器都是 Ctrl+Alt+Delete开安全设置,实际上这样还要多加载一个安全设置,反而容易卡,任务管理器有自己的快捷键。

任务管理器

最基本的文本编辑

Ctrl+C 复制

Ctrl+X 剪切

Ctrl+V 粘贴

Ctrl+Z 撤销

Ctrl+S 保存 (随时保存是个好习惯,特别是用adobe家软件的时候)

按住Shift 选择,按住shift使用方向键可以选择文字,使用鼠标选择会选择光标到鼠标点击点之间的所有内容。

剪贴板 | Windows+V

超级好用,win11里还包括一些标签符号和特殊符号。

win10/11剪贴板

截屏快捷键 | Shift+Windoes+S

默认打开区域截屏(用鼠标选中需要截屏的区域),上面有一行选择工具,可以自己试试。

切换窗口 | Alt+Tab

按一次激活,松开alt则进入选定的窗口,按Tab切换窗口选择。

窗口切换状态

浏览器快捷键

新标签页打开链接 | Ctrl+鼠标左键点击

很多其他文本编辑软件也支持,如果链接点不开可以试试按Ctrl

浏览器默认当前窗口打开,按Ctrl新建窗口打开。据说这个快捷键国外用的多

刷新 | Ctrl+R

没啥好说的

返回上一页面 | Alt+左方向键

这两个图形按钮一般在左上角,鼠标移过去还要时间,用快捷键会方便很多。

Microsoft PowerToys

推荐一个软件,微软自己开发的开源小工具,以下快捷键都是安装后才能使用。

Microsoft PowerToys:用于自定义 Windows 的实用工具)

快捷搜索 | Alt+Space

PowerToys Run

作者: illlights

2024 © typecho & el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