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愉

一周目谈 | 锐评key社《LOOPERS》

by illlights, 2022-08-28


只能说,key还是不适合写短篇gal。玩起来很无聊而且剧情上漏洞不少。

短篇全年龄gal,全年龄嘛就只剩下剧情和CG了,但是短篇的剧情怎么样都是会存在漏洞,人物性格塑造也会不那么丰满。说是无可奈何也没错,但是知道“短篇”和“全年龄”很难共存,为什么key还要选择做这么一款作品?题材问题不能作为作品失败的借口,尤其还是key的作品!

画风

这东西因人而异,反正我是不喜欢。锐评一下,有点像矢量图。

画风展示CG
画风展示CG
画风展示CG
画风展示CG
画风展示CG
画风展示CG

剧情

绝大部分剧情,男主只会找东西,日常剧情真的是白开水,况且找东西的剧情推动很牵强。

最大的问题是,开头结尾整活吓人。

不是,这画风亮色画出来不好看,暗色系倒还是不错,所以就专门拿来吓人是吧?

暗色系CG示例

亮色系CG示例

恋爱这部分的剧情,还说得过去,虽然写得不多,但我个人感觉不是很牵强。不过完全算不上优秀,只能说中规中矩。

最要喷的是结尾的剧情:女主有不为人知的秘密,挺好,离开男主决定留在loop里面,这个设定还不错。但是哇loop世界一崩坏女主就立马反悔了——后悔没有和男主一起回去,巴拉巴拉扯到爱情和信任。你的爱情和信任原来是活不下去了才突然出现的东西?

虽然稍微有一两个场景铺垫女主的态度转变,但是对如此大的态度转变来说,变化的过程描写得实在太少,确实会让我有一种跌落感和断层感。这里就会产生一种出戏感,让玩家突然意识到,这只是一个游戏剧情(假如前面的无聊还没有让你出戏的话)。

好,这里忍一忍也就过去了,再往后一点点,男主“找到”女主,女主并没有就这么醒过来,这时候播放cast表,我当时在想这个结尾处理的真的不错,看起来男主救回了女主但是女主又没醒。算是一个悲剧结尾但是又不会太刀(没有麻枝准的key真好)。结果吧放完cast表女主不知道怎么就醒了??然后结尾来一段白开水道歉和对话,直接降低结尾情感高度(麻枝准你还是快回来吧)。

人设

短篇,性格塑造很难深入,但key的功底还是在这,女主女二的人设都很鲜明(虽然说有点普通),不过问题在于女二的剧情好像比女主的还多啦,然后其他几个人基本上就没有塑造,包括男主也根本没有形成鲜明的性格(gal通病,另一角度来说有利于玩家的代入感)。

总体评价(1/5)

不好玩,别浪费钱了。不如用这时间去学点日语。

作者: illlights

2024 © typecho & el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