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愉

谈谈游戏

by illlights, 2022-01-31


  如果您打开网站的分类列表,会发现游戏分类是为数不多超过十篇文章的分类。这很好地说明了我曾经的生活状态——除了游戏,就只有水文章。

  这不好。很不好。

  我一直在为游戏开脱——它也能体现文化,它也能很有思维,它也可以富于启发。

  确实可以,但是想要体验文化,为什么不出去旅游?要训练思维,为什么不看看书?想要快乐,为什么不去寻找生活中的快乐?

  这篇文章更多的是表现我目前状态,而不是劝各位放弃游戏。关于这一点,我还进行了些思考:

  游戏在男生群体中具有社交作用。的确,这个作用无可置疑,但是通过游戏交到的朋友基本只能打游戏,而不通过游戏交到的朋友更可能是真正的朋友。

  游戏相对来说很便宜。就算按主机游戏360RMB每个的价格来算,玩100小时,平均下来也就4RMBph(RMB per hour, 每小时平均花费)。而出去玩......200RMBph都很正常。虽然玩游戏很便宜,但是投入大量的空余时间于中,那就会一直穷下去。而高消费激励自我提升,更有可能成就高收入。

  放弃游戏这个主题,网站就更加不知所云。现在网站是越来越萧条,我想是网站主题不明确,无法留住访问者。而且我不是很想做一个技术类型、分享主导的博客,那些早已经烂大街,所以网站的出路,至今仍是浓雾茫茫(就像我的人生道路一样)。但是我想,访问量什么的不必这么重要,写给自己看,或者交一两个网友不也挺好吗?倘若是能给各位一下别样生活的体验,确实物超所值了。

  本文的标题用了“最后”,可能未来游戏的话题会越来越少甚至销声匿迹。但这也为网站留足了空间创作了无限可能,对我的生活,也应当是这样。
  

作者: illlights

1 条评论
    宇宙无敌第一大帅比 回复
    宇宙无敌第一大帅比2022-03-17 16:05

    噢力给!加油加油!

2024 © typecho & el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