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

自我意识

by illlights, 2021-07-11


  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拿起游戏机又放下,明明游戏很好玩,却怎么也不想打开。游戏质量当然毋庸置疑,它已经让上一个游戏相形见绌,但是似乎并不是好玩就能让我忘记这只是一个游戏。
  看书也行吧,只是看书好像只是为了消磨时间。想想高三那会儿,虽然没有时间,挤着时间出来看书,那时候的书给了我更多,满足感也好,使命感也好。川端康成还是那个川端康成,只不过我不再是那个我了。
  当然,要是有人愿意给我发消息,也没这么多闲心找事做。
  这几天看了部美剧,《西部世界》,可以算是打发时间,讲了机器人的意识问题。这么深奥的问题我还讨论不来,但是关于我自己的意识,我还是有几分话语权的吧。只可惜,意识告诉我,上面的这些,正是自我平淡的迹象。
  当风想要磨去旅人的自我时,远离水的保护,是否还能一贯前行呢。

作者: illlights

2024 © typecho & el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