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

杂谈:让游戏轻松些吧

by illlights, 2021-08-23


关于蚊子文字

  最近觉得博文的文字还是太过于口语化。一直不想把博客写得像论文一样,所以刻意得回避了一些很专业的词,句法也比较随意,但是我最近看了几篇,发觉口语化还是太严重了。这两个极端......还是得找到平衡。最近在看别人的博客,在学语言,也在学最近玩的游戏的叙事,慢慢来吧。

游戏

  就像在ToDoList里写的一样,我正在推柚子社的千恋万花。这个游戏,这么说吧,我玩了两个小时,但是好像什么都没玩到,剧情极其松散,大篇的白开水。之前看了一篇文章写柚子社“废萌”,今天算是领略到了。
  不过转念一想,本来就是在玩游戏,我到底在期待什么?我在期待玩游戏能学到什么哲理、知识吗,还是说希望游戏的故事给我惊喜?虽然少数游戏有这样的高度,但是大多数游戏毕竟还是游戏,轻松和松散才是游戏的本态。这么说来,柚子的“废萌”没有什么问题,问题是我对游戏的期望。
  最近看到机核上的一位大佬,放几张他文章截图:(最后一张是黑神话话题下面的留言)



  我当时一看就被惊讶到了:这就是别人玩游戏和我玩游戏的区别?而且玩的游戏还差不多!不过仔细想来,其实不是这句话不太对,不是玩游戏玩得很厉害,而是本身很厉害的人来玩游戏。可以看出大佬对文化的研究比较深,也有相当多的储备,所以即使是玩游戏也能信手捏来。本质还是知识储备的差异。
  所以,多读点书,少玩游戏?

作者: illlights

2 条评论
    Noplean 回复
    Noplean2021-10-05 20:49

    了解的知识和理论变多真的可以增加游戏本身的乐趣或者说在游戏过程中获得更多的乐趣吗

      admin 回复
      admin2021-10-15 13:40

      单从趣味性来说肯定不能,而且还会减少快乐。就像你明白魔术的原理再来看就没意思了。
      要快乐还是深度一直是个选择题。各取所好

      @Noplean
2024 © typecho & el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