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愉

switch网络加速新解法

by illlights, 2021-07-20


测速
原速度
  第一张图是在无任何代理的情况下使用switch测速的结果(第二张是原速度),虽然远不及加速器的效果,但对于直连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事先说明,我家的网络配置是移动“送的”百兆宽带+移动送的H2-2光猫+TL-WDR5600路由器,switch为日版非续航版机器。最终实测eshop下载一个1.8GB下的游戏用时如下:
下载界面
  首先稍微讲一下基本的网络结构,一般不折腾的普通用户都是switch→路由器→光猫→入户光缆→......,光缆后面都不是我们能操作的部分,也不再赘述了。
  一开始是家中的网络出现故障,我一层一层检查,发现直接连接光猫的WiFi可以使用,是路由器的问题。在没有找到具体的解决办法之前,只能先用光猫的WiFi凑合着,所以花了点时间设置了一下。设置时突然发现路由器可以设置5G热点36-48信道,其实之前就想试一试5G热点,但是TLWDR5600太过老旧不支持36-48信道,而这个光猫是今年装的,因而可以设置。由此,我顺利地用switch连上了5G网络,从而得到了开头的结果。
  个人分析这个网络提升的原因可能有两个。首先是2.4G到5G的WiFi质量提升,这个可能性很大,但日版switch无法连接TL-WDR5600路由器的5G网络,不能对比测试;还可能是网络路线的优化,从switch→路由器→光猫→入户光缆→......改善到了switch→光猫→入户光缆→......,少了一个环节(当然也可能是我路由器太差了)
  虽然switch连接有明显加速,但是很不推荐使用多台设备连接光猫自带的WiFi,毕竟光猫也不是路由器。
光猫管理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作者: illlights

2024 © typecho & el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