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愉

gal解包系列Ⅱ:krkrextract

by illlights, 2021-08-21


For English Readers: Visual Novel Extract Ⅱ: krkrextract

  上一篇提到了GARbro对.xp3文件的支持并不算好,一般我在实际操作中会先用GARbro的“未加密”试一试,不行就换krkrextract。不过很多小厂的游戏都是未加密的,这时候用krkrextract就不方便了:krkrextract必须把整个文件全部解压出来,而GARbro可以打开文件挑选再提取文件。

使用要求

  1. 使用krkrextract的前提是游戏要能运行,那些要用模拟器打开的游戏(只有.xp3文件)还是老老实实用GARbro吧。
  2. steam中的galgame启动时需要先启动steam,而steam会阻止其它应用注入内存,所以krkrextract无法使用。想要解steam启动的游戏,试试steamless
  3. krkrextract对资源的消耗较大,部分内存较小的电脑可能会闪退、卡顿,CPU也比较吃紧,这个要看解包文件的大小和加密复杂程度。

如何使用

  同样,请提取到文末下载工具。
  首先把.exe文件和.dll文件解压到游戏的运行目录(亲测windows安全中心会报毒,请提前关掉)。要是不知道目录在哪里就点开快捷方式的“属性”,“目标”栏中就是文件位置了。
  现在把游戏的exe文件拖动到krkrextract.exe里:

  如果游戏和krkrextract正常启动,那么提取密钥这一步应该就完成了。简单来说,krkrextract是通过监控软件运行、注入内存提取解密方式,自然也不必手动选择。

  接下来要做的是根据文件名的只言片语猜测你要的文件在哪个包里。krkrextract不会自动打开xp3文件,需要你把xp3文件拖进窗口,解包才会开始,而且是全部解包出来。所以呢,这里要先看好要解包哪个文件,一般来说data.xp3是游戏的主要资源,每个游戏也不一样,自己去试吧。


  解包需要一定时间,完成之后会生成一个Output文件夹,解包出的数据就在文件夹里了。


  基本的使用就是这么多,krkrextract还可以用来封包之类的,更多的内容可以看官网的介绍。
  官网地址:官网已下线
  顺带一提,作者好像很喜欢杏玲哦!!

  网页全部是英文的,我把一些重要的参数的内容翻译了一下:

(1)PNG Setting:
Raw: 默认设置.
System Decoder: 尝试使用内置工具.如果RAW导出的数据看上去有问题,那就试试这个. 然而不是100%稳定.(比如: 恋がさくころ桜どき)
(2)PSB File:
Raw: 默认设置.
Decompile Script: 把二进制数据反编译成.tjs脚本.
Unpack Image: 尝试解包PSB包里的图片.
Unpack Animation: 尝试解包PSB包里的图片(比如:emote) .
Dump Text: 只提取翻译所用的关键性文本.
JSON: 选择该选项也会反编译二进制数据, 但是会输出JSON格式.(这个选项会有利于使用实时编辑器)
Full Unpack: 进行所有步骤.
(3)Text Decryption:
Raw: 默认设置.
Text: 尝试使用kirikiri的标准解密.
(4)TLG Image:
Raw: 默认设置.
Build-in Decoder: 使用内置解码器, 将图片另存为为32bit的bmp格式图像.
System: 尝试使用内置插件然后提取图像(另存为为png格式). 如果tlg文件使用了位置的格式,请试试这个. 不是100%稳定.
PNG: 使用内置解码器,将图片另存为为png格式.
JPG: 使用内置解码器,将图片另存为为jpg格式.
(5)TJS2 Script:
Raw: 默认设置.
Decompile: 尝试反编译现有的剧本文件.
(6)Alpha Movie Animation:(amv file)
JPG(Sequence): 使用内置解码器,另存为为jpg序列(sequence).
PNG(Sequence): 使用内置解码器,另存为为png序列.
MNG: 使用内置解码器,转换为mng格式.

下载地址:
GitHub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xmoezzz/KrkrExtract
备用下载地址(不保证最新):https://www.illlights.com/files/KrkrExtract.zip

我开了一个项目,收集GalGame的背景音乐,有兴趣可以看一看:https://blog.illlights.com/archives/2021/games/bgm-collection.html
全部文章请转到标签#gal解包#
上一篇:《简介与基本工具GARbro》
下一篇:《解包通用流程》

作者: illlights

9 条评论
    437130114 回复
    4371301142022-07-17 23:39

    请问下还有什么方法呢?我之前用的steamless但是时灵时不灵

      admin 回复
      admin2022-07-18 15:51

      这种用exe的破解方式应该是内存注入,我也不是很懂原理
      还可以直接用KEY破解文件(不会逆向工程的话只能在网上找有没有现成的KEY),就不需要通过exe启动。
      破解本来就没有通用办法

      @437130114
    大白 回复
    大白2021-11-22 03:37

    請問我要如何把日文遊戲丟進解封包程式啟動呢?
    丟進去後發現出現亂碼

      admin 回复
      admin2021-11-28 16:57

      游戏可以启动吗?如果只启动游戏本体都会出现乱码请考虑电脑转区。
      抱歉不会打繁体。

      Can the game itself start up correctly ? if not, you could consider change your system region. (I'm not quite sure how to express it in English)
      Sorry for not using Traditional Chinese.

      @大白
    t 回复
    t2021-11-20 16:20

    游戏的exe文件拖上去之后没反应阿

      admin 回复
      admin2021-11-21 17:24

      可以详细描述一下吗?
      可能是杀毒软件屏蔽掉了,也有可能是没有dll文件,还可能是这个游戏暂时解不开

      @t
        t 回复
        t2021-11-21 19:12

        我有把dll一起放进去,拖上去之后只有游戏开启而已,没有其他东西跳出来,我是解nekopara 1

        @admin
          admin 回复
          admin2021-11-28 16:41

          如果是steam启动的,steam会把krkrextract屏蔽。直接用工具是打不开的,得拿到steam的密钥文件。

          @t
            t
            t2021-11-28 17:09

            没关系我等你,谢谢~

            @admin
2024 © typecho & elise